伊丽莎白鼠

来找我玩

【深呼晰】星星

    谢谢@骨川 ls的接棒!祝大家新年牛逼~


周深从黑色幕布里蹦出来:“王晰男士,你的星星掉了!”

本文中的王晰和周深属于我且双双单身,而现实中的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湖南的天气一向爱憎分明,这方面刘彬濠一直都很有发言权,跟哥哥们比起来他的状况的确不算优越,但刘彬濠个人不这么想,他觉得安稳待在房间里准时收看每天晚上的天气预报比什么都舒服。天气预报说了,明天放晴,午日的阳光能照得人心悸舒爽,毛孔都能舒张开来。

  房间里电视机上循环播放着考核曲目的音乐片段,拉开窗帘,暮色低垂不见云烟,这满天呐,都藏着小星星,他已经来到湖南梅溪湖一个半月,唱了想唱的歌,见了想见的人,玻璃杯里他们自己带进来的可乐气泡声颗颗炸开的声音按摩耳膜,一切都和谐的一塌糊涂。

  出门准备溜达溜达的时候他碰见大声,节目组的剧本卡片按个分发到他们每个人手里,但大声只是跟他打了招呼,刘彬濠没有剧本。这算坏事也可以是好事,刘彬濠觉得不算坏事。好事是他碰见了蔡尧,他们不约而同发现晰哥叫周深不叫深深,叫星星。

  刘彬濠在微博有追星小号,当然他的大号现在也差不多拿来追周深,他知道星星是周深的原名,像他们这种妈妈粉呢,经常会叫他周星星。但蔡尧是不知道的,木头美人当即没有表露太多的好奇,回去是刘彬濠按头给巧儿补了课。




  “彬濠这孩子也挺乖的,性格好,我那天瞅他微博好像还是你的粉丝,挺招人稀罕。”王晰手边放着的是节目组送来的剧本,他没来得及看,但周深的他已经看过了,相比之下,这般眼神应该是在乎眼前人多一点。

  “星星觉得彬濠这孩子怎么样?”

  那张脸有太过漂亮的轮廓,在这样算是暗色的光线中,模糊的像是老电影的黑白画面,周深算是个喜欢怀旧的人,此时邓丽君女士唱着《美酒加咖啡》,配合着王晰这张脸,他知道每个影迷都没有办法拒绝男主角这样的凝视,何况他本来也不想拒绝的。

  只一眼就知道他存着什么心思,周深笑得眼角折起,眼睛溜圆了搞怪机灵盯他一眼:“咱们晰哥还真是会过日子,瞧瞧这精打细算的,以后肯定是居家好男人。”

  王晰也笑得没边儿,听他分析自己队伍里保住周深李琦还想要鞠红川,刚才又觉得巧儿和彬濠不错,周深换个声调打趣他这是想拐个工作室回去,阴阳怪气调侃:“一个辅助都不放过,您干脆让其他几个队伍别比了呗~”

  两人逗闹折腾一阵,周深一顿嘴炮下来分析他们手里估计就只能平安拿到巧儿和彬濠,关键是他分析的太有理有据,最后被王晰一个怀抱杀给熄了火。

  “你懂啥,这叫站的高想的远,知道吗?”

  周深赶忙点头说O的K。




  他们接触的日子不算长,但意外合拍,这样的画面很熟悉,很多记忆早已被打散,但他的一举一动,都让周深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就在过去的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一定曾经有过这样的画面。他们都喜欢邓丽君的歌,都不算火但都很佛系,心底里不自觉的亲密,周深甚至想不起来王晰是什么时候开始偷偷喊他“星星”的。

  偶然交换小秘密那天,王晰告诉他说自己曾叫王欣,周深还说这名字改的真好,当时王晰回答了他一句什么,他没听清楚,周深后来问他的时候,王晰说:“我当时回答,你的也是。”

  尽管如此,这个男的仍然喜欢私下叫他星星。

  王晰常说:“星星,多好听的名字啊,听起来很动人,念起来也可爱,哥可稀罕死了。”

  前脚说他名字好听,后脚却只在节目私下两个人的时候偷偷喊,周深以前也没觉得自己有多纵容,现在他明白双标狗的快乐了。




  周深是半夜被热醒的,他稍稍动了一下,才感觉到自己是被人抱在怀里的,立刻浑身僵直,不敢再动一下。均匀的呼吸,温热地扑在自己的脸上,无意滚烫心里的温柔,刘彬濠昨晚才提醒他今天天气会不错,但周深没想到大早上开始就会这么热。

  成熟的艺人不会让自己轻易留话柄,周深却没忍心,以往王晰会在他睡着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这次为什么没有,他想慢慢等,等王先生醒了再解释好了,他对王晰一直都不忍心。

  所以,湖南啊,这都冬天了你能不能稍微清醒一点?

  腹诽湖南冬天的人要谨防自己被人盯上,冷不防四目相对在大早上其实并没有多温馨,反而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周深垂眸看了一眼他的肩,讪然笑道:“早哇晰哥,昨晚睡得怎么样?”

  清早醒来王晰的声音还要再低上一些,他翘翘嘴:“你说呢?以前我还不知道,你睡觉这么不老实,娇气。”

  周深啊,那么小一只,钻进被子里就找不到了,搂怀里特别不安分,好不容易想纠正一下他奇怪的睡姿还要被呓语嫌弃几声,不是娇气是什么?

  “但我还是想抱着星星睡一辈子。”不怒自威的男人对他眉眼柔和地弯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北方人的关系,周深很羡慕他们会撩,王晰情话总是信手拈来,哪怕他爱你只有五分,嘴上却能说出十二分来,偏偏周深很吃他这套,就好像是天生耳根子软,这人又偏爱对他耳根子吹风。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东西,喜欢上一个人,就像肚子里飞满了蝴蝶。





  今天录制首席们都穿上了西装,周深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王晰挑领结,梅溪湖这荷尔蒙爆棚的地方什么都缺就是不缺男人,那小姐姐刚给小朋友们做完造型都没怎么,王晰就凑过去问她“可以了吗”这种话,周深抱着手机,余光瞥见小姐姐脸红了一大半,支吾半天“王晰老师”也没说出句完整的话来。

  周深憋笑摇摇头,心想这男的真要命。

  掩耳盗铃的故事王晰以前只在动物世界里看过,现在一只小鸵鸟巴不得让脑袋埋进手机里,不由得伸手拍一下:“待会儿记得来哥的车上。”

  那只手一上一下的,像一支没有诚意的船桨,撩拨着水里的他,看他扑腾又不舍得让他上岸。

  “知道了知道了,诶呀刚喷的发胶…去去去,首席赶紧走!”

  周深忙不迭把人赶下楼,转身又趴到窗户边候着。从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大门口,不过片刻,首席们就走秀一般出场,上车,然后很安静地在等人。周深就在窗户楼上旁边看着他,看那些守在外边的小姑娘边雀跃指点着,边低声笑着谈论,而车里的人却恍若未见,只是很安静地独自坐着。

  周深怎么看怎么觉得,今天阳光真是明媚……




  他喜欢王晰,从王晰给他告白那一刻开始。他不知道自己有哪里好,但是生米很喜欢他,从喜欢歌声到喜欢人,这是周深成为周深的理由。

  他不知道自己有哪里值得爱,王晰说:“星星头发里的小缝隙都很可爱。”

  这大概是他愿意做星星的理由。



  后来小助理给他发了一张照片,是他盘腿坐在地上,宛如什么倔强的小老头仗着身体硬朗在晒太阳,周深满心欢喜,原来昨天白天的阳光真的有这么好,晒得他眼睛都睁不圆,他还以为是因为盒饭里有土豆,甜得心里亮堂堂的。入镜的还有一半是车,周深真真切切记得自己是在王晰门口晃了三圈的,晃累了才坐地上等着,看一个个小朋友往车上钻,心里又忍不住气王晰,这男的人气这么高干什么……

  这照片拍的,还挺好看。

  好看在,别人都不知道,只有他知道,周深是这样喜欢王晰的,一如他照片里的样子,默默喜欢。

  小助理自觉噤声,周深的眼睛里还有水光,都是眼泪,却带着笑,那种根本掩饰不住的温柔笑意。

  艺人的情绪多数有难以自控的时候,周深是例外,大部分时间都不用操心,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一旦周深掉了颗泪珠子,小助理都怕这是崩盘的前兆。

  笑着笑着哭了,周深这是第一次。





  王村长和周会计的爱情故事并没有因为进了同一个村儿就大方多少,王晰比谁都擅长筹谋,从前的经历没让他大火,但却意外有用,粉丝们看到的东西只是他愿意给大家看到的,尽管如此,大家磕的都很开心。

  周深觉得王晰很狡猾,但他即便做一只吸血鬼也算得上温柔,接吻的力度能让他所有注意力都拿来欢愉,将心绪浮沉紧紧地吸附在柔软的舌,却又不含半分暴戾,王老舞不刺穿你的皮肤,却能吸干你所有的血。

  他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挑选一首歌,这是为了挑选一首刚刚好能够被他们两个人所极致诠释的歌,这首歌,要像这个吻,残忍且美丽。

  在花样年华被节目组否决之后,周深很乖巧的说自己会再考虑新的曲目,大概乖巧的让人心疼就是这么一种说法,他没委屈,但所有人都替他觉得委屈。

  回房间后,周深一侧头,与他四目相对,眼眶不住地泛红。

  王晰漫不经心地笑:“星星怎么啦?”

  周深有很多话想对他说。

  可是那些话,都没有什么意义。

  他其实一直都知道王晰做了很多,他不擅长说爱,但他想和他一起唱首歌,他们可以唱那么多歌,可偏偏只有那几句歌词最为美丽动容。

  “我像是着了魔,你欣然承受,别奢望闪躲……让我狠狠想你,让我笑你无情,连一场欲望都舍不得回避。”





  《山楂树》后刘彬濠正式收获了山楂的名号,小朋友哭得泪眼汪汪的,周深不太会哄人,最后是王晰一个眼神瞪回去的,湖里人打趣之余倒是让周深心情好了一些,可每次呼吸之间,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堵着。

  等到晚上回去休息的时候,周深才拍拍山楂弟弟的胳膊,非常认真地说:“在这首歌里,你一点都不多余。”

  因为不会有比今晚更可爱的山楂树了。


  最后的《月弯弯》其实是阿云嘎给的建议,原唱陈洁仪老师在新加坡演过舞台剧,早年在剧院也有过交集,也由于歌手的缘故,王晰在翻看以前表演的时候,有幸没错过那一首《心动》,这次他也有幸没有错过《月弯弯》。

  不管怎么说,阿云嘎是功臣,当然没有人规定不能嫌弃功臣。王晰总是用嫌弃的方式来表达对阿云嘎的喜爱,这是他非常羡慕阿云嘎的一点,被王晰“嫌弃”那么多次,每次都可以笑笑过之,然后维持着相爱相杀的老友情。周深不行,他有试想过自己被王晰嫌弃过的情景,可是不行,他比以往被黑的最惨那几年都要难过……难过的心都要痛死了。

  王晰低头吻他,轻声厮磨:“咱们星星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宝贝。”

  星星和月亮,多好多般配。

  “晰哥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我的欣欣。”

  周深的情话淡泊如水,却格外贴心窝子,不夸张不华丽,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摘下天上的月亮,但周深想,或许自己可以捧起一瓢湖水里的月辉。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但节目上一首合唱这么成功,他们两个人都没有想到。

  他看到翟李朔天哭了,却没好意思帮人家抹掉眼泪,刘彬濠眼底星洋灿烂,蔡尧眼尾的红,高天鹤悄悄转过脸,这让周深有一种错觉,错觉所有人都在因为他和王晰流泪。

  几天后视频出来,周深在底下翻评论看,有人感叹他表情管理比高杨还到位,周深唱了那么多能把人听哭的歌,但是他自己从来没有哭过。说来真是有点不好意思,他比谁都敏感,小心翼翼不让自己情绪外泄,一来怕粉丝担心,二来怕落话柄,每次完整献唱时,已经是他哭了很多遍再也哭不到的时候了。

  后来,周深再也不敢轻易唱月弯弯。

  今天的演唱值得他多吃一大碗饭,聚餐的时候伤感已经被其乐融融替代,今夜大部分人都结束了他们在声入人心的旅程,但伤心却难觅踪迹,阿云嘎一边感慨“单薄”一边rua他的脑袋,拉着郑云龙说下一期他们要唱比深呼晰还动人的二重唱。

  相比之下王晰就比他淡定太多了,在明知道自己拿不到最终首席的那一刻起,他的存在都只为托起所爱之人的笑容,山楂是,巧儿是,圣权向哲也是,周深必然是,他非但是快乐,更是荣幸。




  回去休息的路上,王晰还是又舒服又宣誓性一般把手放在周深肩上,狐狸似的笑着问他:“怎么没喝酒?”

  “切,又想骗我喝酒了?新时代劳动青年周深永远奋斗在工作前线呀好伐啦。”

  这话就是马上有工作上门的意思了,王晰也不多问,只是听说他要连夜走去赶飞机,又免不了一阵心疼,“待会儿哥送你。”

  “不用啦,助理姐姐已经在来接我的路上了,您老人家还是早点休息吧。”

  “那星星今天开心吗?”

  周深点头应答:“开心,廖老师说带我去中国文联的春节大联欢。”

  说完,溜圆的眼珠子一滑,几乎是不能再明显地提示他:“他是你老师,你自己想办法哦。”

  周深最讨人喜欢的地方就在这里,他看起来人如其歌,柔软无棱角,但有种别样的坚毅在骨子里。周深聪明清醒,永远轻盈滚烫,永远不会让自己脱轨。

  这其实都不用周深提,廖老师一早就打算带他们参加这次表演的,可从老师那里听到相比于他的星星亲口说出,自然是周深的暗搓搓提醒更叫王晰暗喜。

  王晰冲他低低地发笑:“肯定的。”




  王晰走到门边,却忽然停住,静看了他一会儿。

  然后俯身,给了周深一个不算晚安的,晚安吻。

  很浅的碰触,因为喝过酒,他的唇有些烫,还带着浓郁的酒香,周深自觉明明很抗拒酒的人,酒味有些冲,可偏就因为是他王晰,现在他只觉馨香。

  心怦怦怦怦地猛跳着,周深闭着眼,很自然地迎了上去。转角处听到方书剑和蔡尧打闹的声音,周深才恍然分开,只剩王晰的手按在自己后背,貌似还是一贯的姿势,只是这次变成了面对面版的。

  他们有过很多个比这次还要惊险的瞬间,看上去已经分不清是在磕cp还是已经知情的兄弟们,无处不在的工作人员,氧气们,唯一幸运的是他们的性别可以大大方方走在一起而不引入花边新闻系列,但没有一次比今晚这个吻更来的让人血液沸腾。

  他们的距离很近,绝不是一个吻那么简单。

  他的意思是,心灵的距离。




  王晰真的没来送他,只是助理带着他上车离开酒店的时候,周深收到一条微信,王晰这次依然发的是语音,声音染上一丝烟火味的干沙,说让他下次多穿一点。

  周深不记得自己回复了什么,他在车窗上发现一张脸,忍不住欺身靠近那张始终笑得温柔灿烂的脸,不死心地在那沉如古水般的眼前挥了挥手,冰冷的玻璃上抹开一层氲汽,自己的脸更加清晰。

  笑得不如方才开心。

  酒店安排住的房间基本的都没有阳台,窗户也不大,王晰穿着黑色打底毛衣,无意中想到他的星星是一个没有打底会死星人,之前周深的众多小宠中的一件白色打底因为外面套的黑色毛衣掉毛报废的事情,他还以此笑了好几天。

  晚上的视力的确不给力,他好半天才找到周深的专车,慢悠悠驶出车群,然后扬长而去。

  后来周深在梅溪湖36子的大群里看到有人说王晰感冒加重成发烧了,是最贴心的廖佳琳陪王晰去医院吊的水,周深难得没问,王晰也没说,于是没人知道为什么。





  后来王晰和周深迎来了过于迅速的冷冻期,他们的互动热情甚至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下降,自诩比双云的营业只好不差,可双方公司出于压力而下达的警告就是那么猝不及防。

  但他们谁也没和对方提分手。

  周深以为自己会等到一个保证或者安慰,王晰的性格实则笔直坚硬,但对爱的人又可以推心置腹,不会舍得出现半点疑虑毛角。

  王晰以为自己会迎来一场焦虑,但也没有,他的星星比想象中更有傲气。

  深呼晰像是一个极致美好的故事,它来的那么美,它知道自己美的让人心碎,于是走的那么干脆,它不做告别,甚至西边的云彩都不得而知。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了,空空如也,月辉高高挂在天上,湖水清如许,只是水面再也找不到那么温柔的月光了。




  从那之后周深就特别羡慕郑云龙和阿云嘎,这俩完蛋的,怎么偏偏从戏中来,走入凡尘,不像他和王晰,自凡尘中来,却妄图做画中人。这条路太难走,走的他心肝脾肺肾哪儿哪儿都疼。

  周深在拿到新歌《愿得一心人》的歌词编曲时,翻开第一页便看到上头第一句写着“月光编织的年轮,绕过你紧锁心门。”

  他想自己大概永远躲不开月亮。

  脑海里忽然浮现出民国时期的婚礼誓词,类似于“贫穷富有疾病健康”这一类的: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他好爱王晰,他特别想跟王晰一起念这段词。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愁堆解笑眉,泪洒相思带,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

  邓丽君女士的《何日君再来》,曲调婉转满含思慕,也不愧是周深,司机大叔忽然笑出声感叹说:“想不到你这么年轻的小伙子居然也会唱邓丽君的歌,真好听,说起邓丽君,那可是我们那一代人的女神呐……”

  周深也跟着弯起唇角,小声喃喃自语:“嗯,要是有低音合唱…”

  会更好听的。




  王晰对自家助理一直不遮掩什么,说到底他这把年纪单身到现在也没什么好怕的,助理有事没事跟他打听,问王晰是什么时候对小深深起的歹念。

  他是怎么爱上星星的呢?

  周深的笑确实有种安定人心,并顿生好感的魔力,就连他也无法不被这个魔力所吸引。周深平时的笑容更多的是带着温润可爱、谦逊包容,王晰一开始就想:这会不会是一种习惯,周深用他的微笑向每一个遇见过他的人送去属于他的温暖和善意。

  那么他自己呢?在每一个让人温暖安心的笑容背后,周深自己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心境想法?

  王晰想了好半天,第一次没有长篇大论抒发自己的看法,“喜欢一个人,始于好奇,爱上一个人,始于心疼。”

  不同的声线类似的特质让王晰天生就对周深有好感,在参加节目之前,周深的歌声早已不止一次出现在他耳畔,听了那么多遍,除了喜欢,还是喜欢。




  蔡尧是他们希望村都要照顾一手的孩子,年纪最小,而且看着还不怎么聪明的亚子,周深万万没想到的是,困住自己那么久的纠结居然是靠蔡尧点开的。

  那天他在朋友圈看到蔡尧发自拍然后点了个赞,巧儿很快来私聊他,自家人身边总是能更容易吐露一些真实状态,声入人心最大的收获其实不仅仅是爱情,是35个值得卸下心防的“同道中人”。

  巧儿眼里最美的声音属于周深,悠然舒缓,像是清泉潺潺的滑过石头发出的碰撞,尽管在疲惫的时候,那声音也打在他心坎上:综艺,杂志,录歌,专辑,演唱会。

  “乐队?这个节目好像晰哥也会去,小深深,你记得别闹脾气哦。”

  周深一脸问号,他感觉自己好像不怎么闹脾气,又听见蔡尧无比淡然说:“晰哥不知道要有多想你呢。”

  堵在呼吸间的东西,忽然有了归处。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一日,周深躲在后台等着工作人员帮忙放设备,看到台下导演对着观众席说:“我给大家放首周深的歌吧,大家想听什么歌?”

  所有人都在扯着嗓子喊月弯弯。

  导演真的放了月弯弯,自从上次他们两人合体之后,周深再也没唱过月弯弯,小高杨说过一句话周深一直记着,对的歌要和对的人唱。

  很多观众都哭了。

  助理姐姐问他要不要提前上台跟大家打招呼,周深摇摇头,眼角满是笑意:“等这首歌放完吧,多好听啊。”

  周深表现的出奇活泼,而且格外乖巧,粉丝们一阵阵惊叫的声音像是某种暗示,周深自顾把它当成信号,王晰可能在看他的信号。

  有一个道理曾经让他一直深信不疑,都说时间能抚平一切,正因如此,周深忘不了王晰,他不愿意分手,他不愿让王晰变成可以被时间抹去的那一部分。

  人总要有一些不愿割舍的东西吧。

  事实上王晰真的在观看周深的表现,这是几个月冷冻期以来他们第一次见面,不,不算见面,是他终于不隔着屏幕看他的星星。

  他的星星可爱可亲,他摸不到,却感受地真真切切。




  直到自己上台之前,他摸到了自己的星星。

  因为服装的某个配饰被他落在休息室,助理跑回去拿,得闲的几分钟里,王晰看到周深从黑色幕布里蹦出来:

  “王晰男士,你的星星掉了!”

  正预备回答,王晰看到周深有些手足无措地动了几下,尖尖的耳朵几乎呈半透明,透着粉红的色泽。他害羞了。

  周深从来都不擅长主动,这一点他清楚,可能也就是因为他清楚,这次示好才显得如此珍惜,王晰很快将他拥入怀中,郑重回答:

  “嗯,抓住了。”

  从遇见你开始,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他们会有很多个更加艰难的时刻,但不会有一次像今天这次一样温柔可爱。



希望深呼晰永远温柔可爱,绵长轻盈。

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2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