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鼠

来找我玩

【1975/老云家】论父母不同的带娃方式

  半夜沙雕速打/bug勿究/究也不改

  脑洞来源于B站up主LORIII阿姨

  

  

【投食篇】

——阿云嘎

  阿云嘎指着蔬菜小卡片上的拼音,看着家里年纪最小的孩子黄子弘凡,一个字一个字说:

  “我们要先吃什么?对,粥!这个绿色的叫西、兰、花,橙色的叫胡萝卜,我知道你最喜欢吃肉松但是我们每次不能吃这么多,我会让超儿监督你的,等我回来要是看到肉松罐空了,你爹44码的拖鞋就会出现在你22码的脸上,知道吗?”

  黄子弘凡终于把自己的脑袋从领口拔出来,撅着小嘴儿看向一家之主:“可是爸,明明超儿和菜菜他们比我大,吃的比我多,为啥你就逮着我呀!”

  阿云嘎眉头一紧,低头继续给小阿黄穿鞋子,小孩子的鞋子一只手就可以完全拿在手里,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黑色显瘦,黄子弘凡明明吃的比家里孩子都多,怎么偏偏就最瘦呢?要不是健康方面不允许,他们早就以喂猪的方案养黄子弘凡了。

  “因为……你不挑食啊。”



  张超不爱吃胡萝卜,缺维生素A,这一到了晚上视力就不行,半夜起来上个厕所能把家里的门全撞一遍。前几天郑云龙雇人把家里的木门都换成了不锈钢的,于是张超再也没有晚上起夜上厕所了。

  梁朋杰不喜欢吃西兰花,缺维生素C,大小就爱生病,白白瘦瘦的,还好后期用糖片补回来了,不然家里可能真的只有四个孩子了。

  蔡程昱问题就大了,他不爱吃饭,大鱼大肉倒是来者不拒,从小就被家里养成了一个小胖子,还好现在去学校里寄宿了,听说跟着一个叫马佳的小学长每天带队晨跑,现在在学校里是个每天都能收情书的帅小哥。

  方书剑是个乖宝宝,从来不用人多操心,做什么事情一句下来就能乖乖完成,很是省心。

  “午饭是三菜一汤,冰箱里拿出来,你们自己用微波炉热五分钟就可以吃了,拿的时候小心烫知道吗?爸爸就先去上班了,桌上的水果记得下午吃掉,知道吗?拜拜我的宝贝儿们~”


——郑云龙

  “哝,特仑苏,火腿肠,我记得前两天买了几斤橘子,你们凑活着吃,实在不行让张超叫外卖,冰箱里有梦龙但是你们都不许吃因为那是我的——听明白了吗?”
  张超:“爹,都没有主食……”
  “啊,”郑云龙一敲脑袋,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大袋子,“这儿不是有小饼干嘛,放嘴里,喝口奶,晃一晃也算粥了。”
  梁朋杰:“爹,那是猫粮……”
  郑云龙往沙发上一倒,笑着说:“胡说,咱家哪儿有猫啊?”
  胖子无声路过并且用尾巴甩了郑云龙一脸。

  郑云龙:“……有的吃就不错了,我听说隔壁余笛老师家的孩子豹豹,一天到晚都是啃玉米棒子度日的~所以你们听明白了吗?”

  方书剑,梁朋杰和黄子弘凡坐在板凳上乖巧地点点头,张超看了看准备出门的郑云龙,额头滑下三条黑线:“爹!换拖鞋!”

  “……哦,谢谢啊。”


  随着家中大门“砰”的一声被关上,四个孩子沉默是金一般等了将近十秒钟,最后由方书剑试探般地冲着大门喊一声:“爹——?”
  “诶,没有人应哦。”

  “WOW!!!嗨起来!!!”

  方书剑:“我要看动画片!”

  梁朋杰:“走走走游戏约起!”

  黄子弘凡:“来啊!看我怎么用平底锅砸死你!”

  此话一出,剩下三人又沉默了。

  张超:“要不,我们还是先看一会儿动画片吧?”

  

  

【打扮篇】

——阿云嘎
  “儿子,你听我的,这个颜色的卫衣配上你的鞋,那效果简直绝了!”
  张超一把扯下阿云嘎手里的橘红色卫衣,赶紧塞回去,“爸,皮肤黑色的人应该避免穿亮色的衣服。”
  阿云嘎含泪离去。

  “哥,你说的是啥意思呀~黄儿没听懂~”

  张超拉过黄子弘凡的手站到衣柜前重新挑衣服:“听不懂就算了,反正你只要记住,你要是穿着刚才咱爸给你搭配的那一身,你这辈子都别想跟隔壁班的高杨牵手手了!”

  黄子弘凡一听顿时泪眼汪汪,“哥!你救救我吧!我不想被羊羊讨厌啊!”



——郑云龙

  方书剑:“爹,你能不能把你的摇粒绒裤子给收了?咱们家条件挺好的,真的,没必要天天穿。”
  黄子弘凡:“爹!你瞅没瞅见我的绿色毛毛小马甲呀?我跟羊儿约好了今天穿的!”
  梁朋杰对着自己刚买的牛仔裤毫不犹豫就是两刀子,露出大腿上两块白花花的肉肉,说这是现在最流行的一种穿法,大街上所有人的牛仔裤都会破个洞啥的。
  张超从板凳上跳下来:“爹,你又没洗头。”

  他从兜里摸出一张五块钱的纸币塞进郑云龙手里,“爹你待会儿上班路上顺便去理发店洗个头吧,省的人家质疑我们几个小孩很难带。”
  郑云龙大大的眼睛满是正经:“……张超,小孩子洗头才五块钱,大人都二十起步。”
  张超:“!!!”我就跟你意思一下,你这个大人怎么好意思跟我要钱?!

  

【玩耍篇】

——阿云嘎
  
     旋转木马上,张超坐在唯一的白色木马上露出高贵的优雅微笑,毕竟是坐在白色木马上的,他张超今天可是比谁都要有贵族范儿呢。
  方书剑和黄子弘凡直接站起来,扶着把杆装孙悟空,就差没在马上打一架。

  梁朋杰坐在南瓜马车里,笑着安抚一旁直冒汗的工作人员:“没事的姐姐,摔坏了算他们活该,我们家绝对不会给你们找麻烦的。”

  “当然,要是马坏了我们也不会负责的。”

  

——郑云龙

  海盗船面前,郑云龙指了指上头的人问:“海盗船,你们有想玩的吗?”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愉快举起了小手。
  张超抚平了衣服上的皱褶,道:“算了吧,我今天的气质不太适合玩这种游戏~四月,你腿软可以,能不能等我们坐到边上点完烤肠再软?”
  海盗船慢慢开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方书剑把紧你爹!把紧你爹!还有黄子弘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阿云嘎我去你妈的海盗船让老子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子弘凡&方书剑:“……”

  

  

【睡前故事篇】

——阿云嘎

  “爸爸我睡不着~你能给我讲个故事吗?”

  谁能拒绝这样可怜委屈巴巴的方书剑小朋友呢?阿云嘎揉了揉孩子的脑袋,找出一本故事书,柔声细语地讲故事,独特的嗓音似乎能把任何人带进他自己的世界里,方书剑眼角的泪水慢慢干了,听到公主被巨龙掳走,两撇小眉毛一下子皱在一起。

  “……后来,公主和王子在内蒙开了一家聚贤庄,他们放羊牧牛,然后做出美味的奶茶和烧烤,和隔壁卖馕的大爷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方书剑甜甜地睡着了。

  张超花了一晚上也没想明白为什么隔壁有卖馕的大爷。

  

——郑云龙

  “爹我睡不着,你给我俩讲个故事吧!”

  郑云龙刚想甩门拒绝,又听到黄子弘凡补了一句:“要是我们俩睡不着,今晚谁都别想睡哦。”
     “……行,不就是讲故事嘛!谁不会呀~”

  “从前啊有个小孩儿,他——他非不睡觉啊,他就困呐~第二天就没有精神头,完事儿走在道上,突然一辆大卡车开过来,他没看见!”
  梁朋杰:“那、那他被车子撞到了吗?”
  郑云龙微微一笑:“没有。”紧接着笑得更加灿烂,“但是开车的是个大灰狼,大灰狼就下车了,它揪着这个孩子的领子就问他——你昨晚是不是没睡觉!!!”
  “那小孩儿没睡觉呀,肯定就没劲儿跑,就让大灰狼给、吃、了!”
  黄子弘凡:“那他出血了吗?”
  “可不是出血了吗?那血飙的,滋啦滋啦的,满地都是啊……”

  郑云龙大大的眼睛瞪着床上俩瑟瑟发抖的小孩,笑着问:“现在,你们想睡觉了吗?”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缩在一床被子里,泪眼婆娑地可劲儿点头。

  “行,那你们睡吧,晚安。”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但我还挺想带老王家搅和的🤷‍♂️
——等一个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28)

热度(7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