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鼠

来找我玩

【小凡高】有山有水有高杨(下)

        成功人士黄/留学生羊

  没错这是一篇黄子比高杨年纪大一点的清汤寡水文。



  如果不是今天刚敲响房门就看到黄子弘凡西装笔挺的样子,高杨甚至都快要忘记了,这位先生来到维也纳可是来正儿八经谈生意的,佣金还有大把,高杨居然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处置,他走到最近的货栏准备拿两袋饼干。

  没想到手刚抬起,一道稚软的童音就在身下响起,一个有着明显异域眼眸的小朋友掐着稚嫩的小奶嗓,“哥哥,你能帮我拿一下这个嘛?”

  顺着奶爪子瞧,树莓味的饼干棒。

  “因为她特别喜欢吃这个!”稚嫩的童声掩饰不住羞涩与开心,小男孩不好意思地摸乱了柔软的褐色短发。

  少年一双略浅色的瞳仁蓦地收紧,胸口有点燥的慌,拿了两包给小朋友,却被手动退回来一包。

  “我们一起吃一包就行啦~”

  他怎么还没一个小孩儿会撩人呢?高杨开始反思一些无法逃避的小问题,比如黄子弘凡收入比他高,比他成功,比他有活力,甚至比他会撩人。






  否则,你以为我现在为什么会站在商场里?是餐厅不好吃吗?是酒店住的不舒服吗?不,只是因为黄子弘凡去谈合作之前,拉着他的手,说不上虔诚,但格外真心地吻了一下他的手背。

  吻手背自然是给足了尊重的。

  可是他们两个东方人,自然都懂这吻的意思。

  “等我回来,我有个大项目,想跟你好好谈谈。”

  “谈什么?”

  “谈恋爱。”

  黄子弘凡跟高杨不是一类人,高杨是那种一看就忘不掉的,但黄子弘凡不一样,他第一眼看着绝对不会一下子就记住,但又真的很耐看,睫毛长,皮肤近看很细腻,唇色像褪了色的红酒,身板虽说瘦了些,但也绝不柔弱,是一个可以牵着未来走下去的人。

  转过身的瞬间,高杨想提醒那小孩儿别乱跑,却已经找不到人了,不同肤色人种之间总是互相看不出太大细别,他们的瞳仁大部分都是淡色的,高杨的黑色眼瞳已经算是非常特别的存在了。

  可是没有像黄子那样的,黑的发亮的,那么亮,亮的他都忘记动了。

  所以,这也不能怪他对不对?

  黄子弘凡侧头,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高杨没有拒绝,或者说,他忘了。

  反正怎么想都是黄子弘凡的错。






  “你下来!”张超郁闷地扯了扯领带。

  “你上来啊!”黄子弘凡趴在树上吼道。

  “废话,我要是能上去还叫你下来干嘛?”

  “废话!我要是敢下去还让你上来干嘛?”

  张超翻了个白眼,他这辈子最造孽的决定,就是同意黄子弘凡来维也纳,还找了这么个耽误事情的向导。

  “黄子弘凡,好好解释一下,卢卡斯那边为什么说你拉黑了他三天?你可别告诉我,这三天你都是跟那个漂亮留学生一起过去的。”

  黄子弘凡很不要脸的承认了。

  然后张超一鼓作气,爬上了树。

  “你你你你冷静一点!我这里东西都已经做完了,而且我就是刚跟他谈完了才来找你的,更何况我没有拉黑他,我看到消息了……我只是忘记回复了,而已。”

  看着自己被树皮给刮坏的高级定制西装,张超解开衣腕的纽扣,生气是真的,无奈也是真的,他们几个兄弟毕竟是没法分开的,黄子弘凡是他们之中年纪最小的,一般人情情爱爱的年纪,他却是在股票数据图里面过来的,所以——

  “现在收拾收拾东西,跟我回国?”

  黄子弘凡:???

  “张超你还是人吗?老子的爱情你不管了?”

  “没办法,公司现在接了个大单子,你得回去统领三军,否则我也不会亲自来这儿抓你的,黄儿,哥也是迫不得已。”






  怎么走也不跟他说一声呢?

  高杨拽着明显厚了很多的佣金信封袋,却什么也没想明白。

  ……他还没答应要不要跟他谈这笔生意呢。





  “黄子,”高杨对着那个不明身份的号码如是说,“你喜欢我就喜欢,我又没有不让你喜欢……”

  “合同打算什么时候签?”

  张超听着前半段本来还没觉得有什么,最后一句话倒是吓得他面部极速抽搐。

  “喂,你还跟他谈合同了?我是最大股东我怎么不知道?”

  黄子弘凡没说话,特别神秘的别开脸,张超知道他在生气,拍拍肩膀说:“别怕,跑不掉的,他死党是我部下,你不是说,这是爱情吗?既然是爱情,就跑不掉的。”

  黄子弘凡拿出手机,点开锁屏看屏幕里的高杨,高杨也望着他,有暖风轻轻拂过他的脸颊。

  风太过轻柔,湿度适中,就像那天他捧他的脸颊,让他头朝后仰,唇缝被柔软的舌尖儿划开一点,像是芦苇叶在心尖儿上轻轻扫。

  跑不掉的。

  他还得回去谈这笔大生意呢。






  “就!是!他!妈!的!顶!不!住!啊!”

  黄子弘凡抱头痛哭,甚至听不进身边来自张超的劝。

  “行呗,所以你们男高音耳朵里根本都没有男中音。”

  “——都?”黄子弘凡眯着眼睛跟张超一个对视,对方心虚地甚至直接闭上眼睛。

  “张超,要是我发现,你把我骗回国是为了方便自己谈恋爱的话,我骨灰都给你扬了。”

  “……我现在火化还来得及吗?”





  高杨的生活一下子好了很多,得益于张超或者是黄子弘凡他其实不太纠结了,或者应该换句话说,他没时间纠结,维也纳的艺术行业发展远比国内好太多,工作机会也多很多。

  高杨寻了一个温暖的姿势,让自己可以睡得更舒服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这次他意外安排到了之前的那家酒店,桌上依然放着牛奶,前台的小姐姐学着他之前的样子,留了便签,这让他感觉自己身边有个人。

  有个嘴唇很软的人。

  黄子弘凡坐了近十个小时的飞机,又在酒店等了好些时候,淋浴时险些睡着,但裹上浴袍走出浴室时,仍然忍不住到高杨的房间去。

  高杨睡着了,睡的很香。

  他的一颗心软得一塌糊涂。






  他现在应该特别霸道总裁地吻醒他,然后质问他这段时间有没有跟其他的男人七七八八,可惜他败在第一步了。

  “下次别用这个味道的沐浴露了…我的牛奶味就不错,你觉得呢?黄子弘凡先生。”少年鼻音软糯,连回答都有点撒娇的味道。

  黄子弘凡此时的表情活像喝醉了酒,脸颊绯红一片,他低头亲他的发顶,然后果然闻到一股子奶香。

  高杨撑着身子爬起来,暂且不去思考今天这个活动的高价酬金还有巧妙的酒店安排,他伸手牢牢抱住黄子弘凡,说:“闻到了吗?喜欢吧?下次我们用一瓶得了。”

  黄子弘凡笑得胸腔一起一伏:“谁教给你这么可爱的情话呀我的羔羊儿?”

  “凯文森,一个五岁的维也纳本地老师傅。”

  “五岁的老师傅?他还教你啥了?”

  高杨在坐地铁的时候又遇到那小孩儿了,虽然他没记住人家长什么样,但人家小朋友可把他这个亚洲面孔记得很牢,当即就朝着他挥手。

  小凯文森在地铁口抱了抱那个喜欢吃树莓味饼干棒的女孩子,说:“婕茜,我真是太,太,太,太想你了!”

  “黄子弘凡,我真是太太太太想你了。”

  “高杨,过分了啊。”





  黄子弘凡轻轻蹭过来,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以一个极其亲密的姿势和他共用一个枕头,也闭上了眼。

  高杨感觉到黄子弘凡似乎在颤抖,看不到表情,这让他有点难受。

  “黄子?”

  “你归我了。”

  高杨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羊儿,咱师傅有没有教你点正常的东西?”

  “有,树莓味的饼干棒真的挺好吃的……”高杨停顿了半晌,然后慢悠悠地补上一句:“跟我一样。”

  


——其实我还有很多细节想写,但是我忘了(也可能是懒)

——大概这就是我糊的原因🌚


  


评论(11)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