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鼠

来找我玩

【棋昱】我能养你吗?(中)

        猫猫菜/总裁7

  沙雕甜饼/经不起深究


  “老龚!”

  “老龚老龚老龚老龚?老龚你在吗?”

  “为什么老龚不回我呀?真难用……”

  司机差点没一个油门踩满了撞在斜对面的电线杆子上。

  这几声儿老龚差点没让龚子棋浑身软下来,昨天晚上给蔡程昱收拾完之后俩人躺床上,龚子棋难得不想早早入睡,蔡程昱就躺在他边上,忍不住摸摸他的脑袋,捏捏小脸蛋,逗他说话,简直被萌翻了。

  然后龚子棋就告诉他:“如果跟一个人关系一般的话,就会在他的姓氏前面加一个小字,这样显得不会很生分,如果一个人跟你关系很好,就可以在他的姓氏前面加一个老字,这会就无意中告诉了别人,我们两个很熟。”

  “那菜菜应该叫我什么?”

  蔡程昱果然很聪明,仰着下巴贼骄傲地看着他说:“老龚啊!”




  龚子棋默默把扬声器关了,然后想想自己也没什么好虚的,他姓龚,蔡程昱叫他老龚也没什么问题嘛!

  然后他就理直气壮的回复过去:“我大概还有十几分钟就回来了,你先想想自己要吃什么,我回来带菜菜去吃,好不好?”

  司机又是一阵恶寒,Boss以前说话,从来都不会问别人的意见,“好不好”这三个字,他第一次从龚子棋这里听到。

  下午六点整的时候,他回到家了,蔡程昱早就自己穿好了衣服,乖巧地坐在客厅等他。

  龚子棋本来想换身衣服再出门的,但看到自己一进门蔡程昱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站在他面前翘首以盼地望着他,他便打住了要换鞋的动作,直接弯腰将他抱起来。

  “老龚,我给你的微信,你都收到了对嘛?我还以为他上面说“已发送”是在骗我呢。”

  龚子棋捏了捏他的后脖子,俨然一副无下限宠爱的样子:“我说什么来着?我们菜菜这么聪明,微信这种小东西,肯定一下子就学会了!对了菜,待会儿想吃什么?”

  蔡程昱的眼睛亮晶晶的,“菜菜想吃鱼!”



  “那——我们就去吃日料?”

  其实蔡程昱并不知道日料是什么东西,在猫咖里学到的知识虽然丰富,但都只是皮毛,就好像他知道龚子棋车的牌子,实际上他也只知道几个名车的牌子一样,但是这东西听上去很好吃,他就开开心心地喊了一声,好!

  然后他就发现,日料这东西是真的好,生鱼片都是帮你片好的,一根刺都没有,而且是生的,蔡程昱格外喜欢这些个东西。

  “老龚你真好,我感觉如果跟老龚在一起的话,肯定特别幸福。”

  “那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啊?”

  龚子棋骨节分明的手毫不在意地擦干净蔡程昱嘴角的酱料,本以为这样魅力值Max肯定能把蔡程昱拿下,结果没想到,这孩子摇头了。

  “不行的,等老龚的睡眠质量调整好,我还要回去的,不然哥哥弟弟们会担心我。”

  龚子棋也没反驳他,很认同地点点头,还夹了一筷子寿司给他。


  两人吃到一半的时候,几乎是同时转头望过去,隔壁桌的女生立刻尴尬地收起了手机。

  “她们在做什么?”

  “她们在拍我和菜菜。”

  被偷拍这种事可大可小,但他刚才对蔡程昱那样了,如果流传到网上,很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好的流言,龚子棋虽然是个做生意的,但毋庸置疑,他的长相在娱乐圈也能吃开。

  有钱有颜有才华,真的很辛苦哦。

  “那子棋为什么不让她们拍?是菜菜不好看吗?”蔡程昱嚼着一块小番茄含糊着问。

  “怎么会?菜菜特别好看!”龚子棋随手吩咐人去帮那桌偷拍的女孩子结账,然后又给蔡程昱递了一个小番茄,“因为我怕他们都喜欢菜菜,菜菜就不喜欢我了。”

  蔡程昱自然听不懂龚子棋这一句不连贯的话,乖乖张嘴把那颗小番茄也一起吃进嘴里,不多过问。

  要知道,他被两位家长当成老云家长子,可不是没有理由的。

  


  

  龚子棋上车之后临时接到了手下打来的电话,似乎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处理了挺久,各种深度词汇让蔡程昱脑瓜子疼。

  “……嗯,先跟那边这么报备,项目先谈下来,后期的物资可以慢慢准备,不用急于一时。”

  挂断电话,龚子棋习惯性伸出左手去抓身边的蔡程昱,转眼间却扑了个空,身边除了一坨空气,什么都没有。

  “菜菜?”

  他抬头看着后视镜,问司机:“我菜呢?!”

  “呃……小蔡少爷刚才出去了。”

  龚子棋跑下车的时候,看到蔡程昱在跟刚才那家日料店的前台小姐姐聊天,笑得特别甜,跟这个季节最红的小番茄一样。

  然后他们就真的给了蔡程昱一盆小番茄。

  龚子棋眸色深了几许,走过去捏他的脸,“前天电视上那个的那个防止拐卖小孩的公益广告,我给你看过几遍了?”

  蔡程昱低眉顺眼:“四遍。”

  “就是啊,都看过四遍了你怎么还能乱跑?你一个小猫咪,被人一抱就骗走了,真不见了我找谁要去?你知不知道我刚刚打完电话发现你不见了有多着急?”

  “我知道啊。”蔡程昱低着头,心虚地小声说,“我没有乱跑,我只是回去跟小姐姐要了一点小番茄……子棋喂我吃了好几个,我感觉很好吃。”

  龚子棋一口气刚提上来,下一秒又被蔡程昱老实巴交的一句话打得那叫一个溃不成军:

  “我也想喂老龚吃小番茄。”



  然后龚子棋果然心情大好,带着蔡程昱去了夜市摊,周围都是人,蔡程昱不敢瞎嚷嚷,只能默默地拿小手推他,男人只是看了他一眼,微微挑眉,肩上的手搂得更紧了,模样颇为无赖。

  “老龚,你每天工作是不是很辛苦?我感觉刚才你打电话的时候,好像是在……打仗一样。”

  商业机密这个词儿难度有点高,蔡程昱只是听猫咖里面的大哥们说过,商场如战场什么的,应该跟打仗的意思差不多吧?

  “哦,没有,那个只是简单的操盘而已,我们公司的操盘今天好像有什么事儿回家了,手底下换了一批新人,盘子除了状况,有点慌罢了。”

  蔡程昱:“……哦。”

  龚子棋一看他那乖乖的表情就知道,这肯定是没听懂。



  倒也懒得计较那么多,龚子棋带着蔡程昱去找他最喜欢的油爆虾,老板正炒着呢,蔡程昱坐在小板凳上,又很不安分地到处看。

  “老龚,你有没有闻到有一股特别香的味道啊?”

  “你是说臭豆腐吧?真没想到你这只猫儿,还挺馋的。”

  这次龚子棋明确嘱咐他了,不许乱跑,也不准动不动走到其他的摊位上,为了臭豆腐,蔡程昱开始坐在塑料小板凳上翘首以待。

  老板端着一大盘子油爆虾放到桌上,笑着问他:“小哥,刚才那个是你对象吧?穿着西装来咱们夜市的可不多,他是干什么的啊?”

  蔡程昱拆开一只油爆虾的壳子,呆住了几秒钟后,盯着老板缓缓吐出一句:

  “他……应该是洗盘子的吧?”

  

  


  


评论(24)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