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鼠

来找我玩

【弘杨/小凡高】捡个乖乖结婚去!(中)

        先婚后爱/小影帝黄/小透明歌手羊
  源自很久之前 @雪花酥 同学的点梗
        几句话卓玮

  黄子弘凡那张没睡醒的巴掌脸被食物塞得圆鼓鼓的,高杨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的时候,他还在打呼噜,原本应该又亮又大的杏仁眼,现在却是半眯不眯,盯着餐桌另一边的高杨发呆。
  “乖乖好认真哦,吃醋了……”
  小影帝大早上就开始发散魅力,一句撒娇都被黄子弘凡说的余韵悠长,像是什么看透了人生的样子。
  “我忽然搬走,小室友很着急,而且阿黄,你今天还有行程,快点吃完。”
  黄子弘凡的眼神湿漉漉的,眼巴巴地看着他,大概是在用眼神问他:乖乖你就这么着急赶我出门吗?
  高杨无论看向哪里,都能感受到他的目光,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在心底深深叹口气。
  跟小朋友相处,好难啊。


  “要是所有人都来问你我们俩的事情,乖乖你一个一个回不得累死啊?”
  “不会的。”高杨笑容温柔,眼底微微带着笑意,却又比以前似乎更深沉了一些:“现在我朋友圈男的都在叙利亚打仗,女的都在跟李现谈恋爱,没什么人有空关心我这档子事。”
  说的轻巧,黄子弘凡却一眼就看出高杨朋友圈子的平乏,大概只有高杨的朋友圈才是真正的“朋友圈”吧,大家会关心高杨,但不会主动去问,这事那么大都只有代玮憋不住问了几句,黄子弘凡居然有一点羡慕。


  “乖乖帮我穿个外套。”
  黄子弘凡稀里糊涂地擦干净嘴巴,然后跳出来张开双臂,乖巧的等着高杨过来帮他穿这件确实有点难搞的外套,整理领子的时候高杨看到黄子弘凡笑开了花:
  “真好,这样乖乖就不用看小室友,只能看我了!”
  心底像是被棉花糖装满了,黏糊糊的要拧不起来个儿,他想了想,拉住黄子弘凡的手,轻声道:“早点回家吧,今天也辛苦阿黄了。”
  黄子弘凡比他辛苦很多,他只需要呆在一个小房间里创作歌唱,黄子弘凡却要不停地跑,跑宣传跑节目,还要被人泼一身脏水,即便是这样,也必须笑眯眯地接受。


  监控室密密麻麻的小镜头看的人头昏眼花,张超,哦不对,小张总熟练的随手调出了其中一部分画面,指着屏幕里那个一身潮牌的男人问:“黄儿,你瞧瞧这是你男朋友吗?”
  黄子弘凡学着高杨晚上看书手机页面跳出来的广告小窗口时的样子,眯起眼睛,特别认真的盯了几秒钟,然后问张超:“你说哪个?”
  张超摸出来一把没打开的水果刀。
  “噢噢噢想起来了!”黄子弘凡对着屏幕一通乱点:“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跟最左边只有半个屁股的。”
  “你直接说都是不就完了吗!”
  “这怎么能说都是?他屁股上的那个挂饰很难认出来的好不好?”
  张超一直觉得黄子弘凡活到现在是一件非常诡异的事情,因为这不科学。


  张超手底下的偷拍蹲点人花了大功夫搞到这个视频,找到现在风雨满头吹的正主黄子弘凡确认完毕过后,梁朋杰直接一通电话让人断了黄子弘凡几任前男友的商业活动。
  “方方手底下已经去抓人了,你打算怎么说?”
  黄子弘凡懒洋洋地抻了抻胳膊,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随便吧,打死了就说良心有愧,没打死就说罪不至死咯~”
  “你他妈早上十点就开始上头了?”
  方书剑大摇大摆走进来,找了个位置挨着黄子弘凡坐下,当初他们四个各自找到路子,搭起了娱乐圈一张无形的网,赚钱倒是其次,年轻的兄弟们都想着游戏人间,尤其黄子弘凡,舞起来真他妈拉都拉不住。
  现在好了吧,三个兄弟一起给他还债。


  微博上的粉丝们已经被安排的差不多了,除了到现在都不能接受事实的高杨的粉丝还在怀疑人生,黄子弘凡的粉丝倒是立马就接受了高杨的存在。
  【黄子弘凡超话】
  “啊啊啊啊啊啊你看着俩男人多般配啊!以我们黄子的眼光,这些前任怎么看得上眼!”
  “儿砸,你有这对象干嘛不早点放出来!麻麻这两天气的肝都疼了QAQ”
  “我们比流言更早认识他们,反正脱粉算我输!”
  “不说了,我就一句话,小凡高szd!”


  【高杨超话】
  “新粉踩点!”*N
  “羊总你快出来说清楚,这一定不是真的吧?这他妈绝对社会主义兄弟情吧?”
  “不是吧……我们家这么仙嫩的白菜居然被黄子弘凡拱了?”
  “姐妹们先别急,这件事情还在观察当中,另外咱们真的吵不过黄子弘凡的粉丝,理智一点,而且黄子弘凡的演技真的可以,人品不谈,我们先不要……所以我想请教一个问题,粉丝可以打偶像吗?”

  

  “不看了!”黄子弘凡气的冒烟,一切东西都在心里透进了光亮,那些暗戳戳藏在阴暗角落里的东西就已然无处藏身……果然,他真的配不上高杨。
  没有想到,他会自卑。
  莫名烦躁——
  “阿黄,今天什么你时候回来?如果不回来吃饭的话,我就少买一点菜。”
  ——今天天气还是很晴朗的嘛!
  黄子弘凡思考了几分钟,然后开开心心的拿着手机发对话语音过去:“乖乖我现在马上就回去,我带你出去吃筒骨粉,好不好?”
  “不好意思阿黄,我的小室友刚才皮肤过敏,我带他去看一下医生,已经开车出去了,抱歉。”

  黄子弘凡是很喜欢开外放的,方书剑听完那嘴角是止不住往上扬,张超就猖狂多了,挑着眉飘出一句:
  “该~啊~”

  

 
  “测试还需要大概两个小时才能出来,如果你们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一楼稍作休息等候……”
  “乖!乖!”
  肩膀上被人双手按住的同时,高杨看到医生拿着板子的手一抖,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道歉了。
  “阿黄,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卓儿带我来的。”
  仝卓是代玮的经纪人。
  他本来只是问个地址,没想到仝卓谈起代玮时的语气,有一点无奈,甚至是有些宠溺的,他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仝卓会这么淡定,如果过敏去医院的是高杨,他肯定没法一边喝茶一边等消息。
  代玮看了一眼仝卓,很快收回视线,淡声问,“你来干什么?不是接受程度很宽泛吗?”
  仝卓无辜地笑了笑:“可是,也快忍不住了啊。”

  哦,原来吵架了啊。

  

  黄子弘凡一点不避讳有人偷偷拿着手机在拍他们,拉着高杨往外走,直到高杨将漫无目的的两人塞进车里,搜了一家筒骨粉店,驱车前往。
  “阿黄今天不太认真。”
  按理来说,这个点他应该还在录节目,既然黄子弘凡出现在这里,那么他应该是翘掉了一整天的行程。
  为什么?有谁旷课只旷一节啊?
  “啊啊因为我激动啊!我这是第一次结婚领证!”
  高杨一副“谁不是”的表情。
  “可经纪人安排的时间在明天。”
  “那有什么关系?乖乖没看微博上吗?她们说会把民政局搬过来的,连小本本的钱都可以她们出,我激动一下不是很正常嘛……难道乖乖不激动?”
  高杨没说话。 
  这种事情,到底要他怎么期待呢?
        用来洗白的婚姻。


  黄子弘凡的酒量其实没有当时热搜上说的那么菜,那一杯不是普通的西瓜汁,是用来做深海炸弹的西瓜榨成的汁,度数高的沾点火星子就燃起来。
  他倾身拎了瓶啤酒,启开,仰头就灌,喉结频繁滚动,灌完一大口,看了一眼,还剩半瓶,往桌上一放,开始一言不发地嗦粉,胃口特别好的样子。
  高杨大概意识到他心情不好,可是却不知道该做什么,他想伸手把那半瓶啤酒拿开,却提不起什么力气来。
  直到他看着黄子弘凡又一口气干完了剩下半瓶,一点不虚地又开了一瓶,还说:
  “乖乖得护着嗓子,还是喝茶吧,我知道这样不好,乖乖回家再收拾我好了。”
  “……好,但是不许开第三瓶。”
  原来,他不只是微博里看到的那样。

  

  当天晚上,高杨把黄子弘凡收拾的非常好,就像已经给他做了几顿饭一样,高杨也能帮他煮暖胃汤。
  趁着黄子弘凡在睡觉,高杨请教了代玮,结果是仝卓接过的电话,好用经纪人语重心长地说:“不是哥们我说你,谈恋爱这回事,还是哥们儿我有经验,对象这个东西啊——得哄,不哄就得跑。”
  他弯了下嘴角,拿起桌上的啤酒,抿了口泡沫:“哄?”
  仝卓来了兴致,电话那头的声音又近了一点,“哄啊!你得主动,你老等着对象来找你算咋回事啊?没事儿别扑在工作上,市面上那么多好歌都是谈恋爱写出来的,多陪人家打打游戏,逛逛街,男朋友还能跑了不成?”
  高杨若有所思地咬了一下唇瓣。

  

  上午黄子弘凡有一个节目要录制,高杨被经纪人叫去“探班”,坐在黑漆漆的导演组之中看着。
  黄子弘凡在节目上比现实中要成熟的多,这次的节目也是为了宣传电影,问题对答如流,陷阱也能顺势避开……明明还是个撒娇小屁孩。
  居然有一点,帅。
  “那么对于最近网络热议的绯闻事件,黄子有什么可以想说的呢?”
  高杨下意识往台上瞟,两人视线猝不及防相撞,高杨忙不迭错开,直到余光瞥见他转回去,这才又偷偷瞟他几眼。
  心思被看得透透的。
  晕黄的灯光拢下来,把黄子弘凡整个人罩在光晕下,小屁孩穿着西装,忽然有种错觉,眼神扫过他的时候,高杨居然觉得温柔。

  “他们怎么说都可以,我不想掺和这些有的没的,反正我有我的高杨就够了。”

  

  “乖乖~我今天表现好不好呀?”
  “好,好。”高杨点点头,似乎忍着什么情绪。
  黄子弘凡凑到他面前,捧着高杨的脸问:“你怎么了乖乖?”
  “我想到今天要领证,有一点激动呢。”

——看外面的月亮,像不像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35)

热度(16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